關於笑牙不喝水這個問題,我實在是傷透了腦筋,

所以千方百計要誘拐他將難喝的水吞下去。

笑牙6個月之後我就開始給他喝點果汁,但自製的量少又不夠細緻,

因此我改買現成的HiPP果汁讓他補充水分,

我發現喝配方奶以及吃大量米精的笑牙便便水分不太夠,

有時他需要用力脹紅臉才能把硬硬的便便大出來,

雖然還沒有便秘的情形,但很明顯就是水喝得太少。

 

其實希望他喝水,除了多點水份,

很重要的一點是他已經開始長牙,太多甜食容易產生齲齒,

剛開始我試著用湯匙餵他,他勉強喝個幾口,

後來買了大眼蛙神奇喝水杯讓他一邊玩一邊喝水,

(有些媽媽說寶寶是因為喜歡自己用水杯才喜歡上喝水的)

只是實驗了2星期後發現效果不大,要是水杯裡頭裝果汁,

笑牙可以速速速開心的一口氣喝完還意猶未盡,

但若讓他發現喝到的東西一點味道都沒,

他就會意興闌珊的甩開水杯,或頂多咬咬吸管磨牙齒。

 

不得已,我只好又買了HiPP的寶寶水果飲品

聽說它是跟葡萄糖類似的東西,但是沒有葡萄糖甜,

又添加了一些營養素,淡淡的香氣可以吸引寶寶飲用,

基本上我是不喜歡額外添加甚麼市售的營養素,

我覺得食補的效果最好,也最自然,

所以我想從日常生活的飲食讓笑牙補充需要的營養,

但真的無計可施了,只好又花錢試試看。

 

興高采烈的泡了淡淡的HiPP水果飲品給笑牙嘗試,

因為濃度可以自行調整,所以我只加了一丁點水果飲品顆粒,

讓開水看起來有淡淡的桃紅色,像是稀釋過的蔓越莓汁,

連林老師看了都說好像很好喝的樣子,只可惜笑牙還是不賞光,

唉...可能是我泡的太淡了,沒味道的東西他一概搖搖頭。

 


後來,我發現了一個誘使笑牙喝水的大絕招,連他喝不完的奶用這方法都有效喔!

有一天,笑牙喝奶到一半又玩了起來,開始推出奶瓶再塞回去的遊戲,

連60cc的奶都喝不完讓我不耐煩,

因此我乾脆把瓶蓋打開,叫笑牙「阿」嘴巴張開,我把奶倒進他嘴巴裡,

沒想到他配合的大開嘴巴而且很快的吞嚥,沒一下子就把剩下的奶喝完了,

而且他覺得這樣喝很有趣,壓根忘記了那是他現在很厭膩的奶呀!

 

如法炮製,喝不完的奶、果汁、水果飲品或是開水,

我都叫笑牙張開嘴巴一股腦兒倒進去,

只是得小心,因為他若不專心就很容易嗆倒,

一口一口倒進去,成了笑牙喜歡的另一個遊戲。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