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要小心看管已經會翻身的笑牙,深怕一不注意他就跌下床了,

才一天的時間,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砰的一聲在床下大哭。

 

2009/3/20(五)下午2點吃完中餐的笑牙準時大了便,

我趕緊進浴室放水,準備幫他洗屁股,

放他在床上不放心的我,還特地把他往床裡邊挪,

心想讓他離床緣遠一點,我才離開一下下的時間,應該不會有事才對。

 

平常不管是我上廁所或是幫笑牙放洗澡水,

我都習慣不時的往房間裡探頭看看他的狀況,

那天我急忙的放水,只想趕緊把事情做完好抱他進浴室,

誰知道洗臉盆裡的水還沒放完,就聽到砰的一聲,接著是笑牙的大哭。

霎時間我根本沒反應過來,還以為是笑牙撞到了床邊裝玩具的小盒子,

衝到房間一看,他已經成大字形仰躺在堅硬的磁磚地板上。



我整個嚇的!

大概呆了5秒之後才反應過來,腦袋裡還在思考笑牙怎麼會在地板上,

回過神之後,匆忙的抱起還在嚎啕大哭的他,

緊緊的摟住他,不斷不斷的跟他說對不起,

不斷不斷的跟他說不要害怕,媽媽在這裡,

心頭酸的跟著他的眼淚難過的哭泣起來。

等他的情緒稍稍平復,我檢視他落地的後腦杓,

看起來沒啥大礙,摸起來沒有腫,只是稍微紅了起來,

光是這樣,已經讓我心疼的自責不已。

 

10分鐘後,笑牙還是斷續的抽蓄,

除了摔倒的疼痛外,還加上到點的肚子餓,以及精疲力盡的疲累,

我只好趕緊餵奶讓他吃飽,然後安撫他上床睡覺,

雖然我們老是笑他傻傻的很耗呆,

但那時真的打從心底感謝笑牙因為耗呆哭過就忘的傻勁。



笑牙睡著之後,我坐在書桌前懊惱悔恨的情緒一湧而上,

如果我沒把他獨自放在床上;

如果我讓他坐在Bumbo上或是放在遊戲區;

如果我記得在床緣放上棉被枕頭當作護欄;

如果我事先在床下鋪好軟軟的緩衝墊;

如果我還是跟以往一樣不時的探頭看他的狀況;

如果我放水的動作再快一點,

這樣,笑牙是不是就不會因為翻身跌下床??

 

我一直以為笑牙的翻身動作還不夠靈活,

看到他的時候他頂多是趴臥累了就直接趴下休息,很少流利的連續翻身,

所以我才會老神在在的以為不會發生甚麼事,

這下,我繃緊了所有神經,就怕一個閃神笑牙又受傷了。

 

初為人母的喜悅,在他一天天、一步步成長的時候感受最為深刻,

但更多時候是抱持著膽戰心驚的心情,

怕他餓了、冷了、睏了、害怕了、受傷了,

擔心我不夠了解他,不能及時知道他要甚麼,不能及時給他他的需要,

惶恐他不知道我愛他,不知道我有多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