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我覺得我快生了,

就是一種直覺。



跟許多新手媽媽一樣,

當預產期越近越開始有緊張的情緒,

也會對所謂的產兆開始感到憂慮。



懷孕後期肚皮像吹氣球一般突然長大,

小青蛙上面壓著我的胃,

讓我每每吃飽就胃酸滿溢,

這還不打緊,

糟糕的是吃飽後根本無法走動,

肚子上像背個大西瓜,

重的我只好努力挺起腰,

活像個豬八戒。



我根本是被上下夾攻,

因為他下面還擠著我的膀胱,

頻尿的跡象又出現。

除了要一直起身上廁所之外,

次數越來越頻繁的宮縮也讓我難以成眠。



常常睡到一半肚子變的好硬,

昏沉中根本搞不清楚是寶寶又在搗蛋的頂我,

還是宮縮的反應,

我只好一邊撫摸肚皮,

一邊哄著小青蛙,

叫他乖乖睡覺別鬧了。



本來我是習慣左側睡的,

但一整個晚上不變化姿勢我起床應該會腰酸背痛到死,

平躺的時候因為寶寶的重量會擠壓脊椎,

很不舒服,

也造就了我現在的尾椎痛。

右側躺又因為會壓迫下腔靜脈,

除了容易有水腫之外,

寶寶會一直掙扎的動來動去,

當然,我更不用睡了。



現在,連翻身都是個困難了!

一向左側睡的我,

有天突然想翻身過去面對林老師,

因為知道自己動作緩慢,

我先叫林老師「等一下」,

當他還在狐疑我要他等什麼的時候,

我慢慢的用分解動作翻身,

一次只能有45度的移動,

所以一個簡單的翻身動作,

我必須分4次才能完成。



可能是這些懷孕後期的徵兆,

所以我覺得自己就快要生了。

上廁所的時候,

會刻意的檢查是不是有落紅;

肚子一稍有不舒服,

就懷疑自己是不是要開始宮縮陣痛,

然後開始想像那傳說中的陣痛,

到底是個什麼樣;

晚上睡不好,

起床後又容易疲倦、愛睏,

不管幾點起床都得來個午覺補眠;

也開始積極整理待產包了,

剩下還沒準備的趕快買齊,

最缺的哺乳睡衣也上網看好隨時可以下標。



我想,應該都準備好了吧!

我爸還特別提醒我,

要是快生的時候林老師在錄影,

我可得自己搭乘計程車到醫院。



哎呀!災啦!

我爸真是多操心了,

這麼簡單的事我還不能自己完成嗎?

我已經想好了,

待產包準備好擺一邊,

要是產兆真的出現,

我會拎著待產包先到附近的美容院把頭洗乾淨,

(可以的話還想敷完臉戴上隱形眼鏡化個美美的妝)

然後優雅的坐上計程車到醫院待產。



因為實在不確定自己會痛的多誇張,

是不是會像潑婦罵街一樣面目可憎,

所以我一定要做好充分準備,

最少在生完被親友探視的時候,

還能保有一些不狼狽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