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研究所好姊妹秀瑄終於願意結婚了,
因為她,我又重拾婚禮主持棒,
也因為她,好久不見的研究所同學們又能齊聚一堂!】

2014/7/1

七月,暑假開始。

前兩個禮拜為笑牙跟胖虎報名了國小的桌球夏令營

早上簡單吃了早餐之後去學校運動約1個半小時,

中午回家沖澡吃午餐,下午再安排一個簡單的活動,

小孩放暑假,最累的是爸媽呀!

桌球夏令營的年齡限制是幼兒園跟國小低年級,

九堂課NT.1,200,很便宜,上課地點在學校大禮堂。

臭胖虎今年九月才要上中班,

還沒有正式上過團體課的他幸好有笑牙葛格的陪伴,

前一兩堂課雖然因為個子小、反應慢有點膽怯,

但之後就漸入佳境,每天都汗濕整頭整身,玩得很開心。

如果林老師休假,就會由他帶兩兄弟去上桌球課,

我則在家整理家務準備午餐。

天氣太熱食慾不佳,更沒有烹煮的動力,

突然想到捷運府中站附近這家紅蔥頭麵食館

他販賣的泰式酸辣涼麵麻辣涼麵很適合炙熱的夏天。

下午林老師準備了冰涼的檸檬愛玉。

而臭貝,一如往常正在壞,對馬桶的興趣不減。

他很愛舀洗澡水沖馬桶;很愛把脫下的尿布丟到馬桶裡;

很愛徒手刷洗馬桶;很愛偷拿馬桶刷刷澡盆;

還很愛用馬桶水清洗玩具。

2014/7/2

接兩兄弟下桌球課,

看到他們玩得全身濕,就覺得:這才是孩子該有的暑假啊!

中午收到小咪從集集寄來的糯米荔枝

荔枝界裡,玉荷包很有名,

但很多人不知道集集的糯米荔枝一樣有籽小肉多汁甜的特性,

可是因為他的採收期短,加上宣傳不力,

小農們只能倚賴薄弱的力量自我推銷。

媽媽的一位好友家裡就種植糯米荔枝,

每年七月採收完成只能夫妻倆開著小貨車北中南到處去兜售,

媽媽很心疼他們的辛苦,

每一年總是預訂了好多送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現在小咪傳習了媽媽的美德,

身旁的人有了好吃的糯米荔枝,鄰居小農們也獲得了幫助。

下午跟大學同學帶著孩子們去宜蘭礁溪的龍潭湖風景區

超大的溜滑梯讓他們玩瘋了。

(遊記:礁溪龍潭湖風景區。嗨翻天的超大超快巨型水泥溜滑梯。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8690915)


2014/7/3

昨天衝宜蘭礁溪,今天跑桃園大溪,

原班人馬到有桃園大安森林公園之稱的埔頂公園野餐,

還可以滑草,這裡真的很推薦親子同遊。

(遊記:【桃園】大溪埔頂公園。暑假溜小孩,滑草野餐真好玩。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8750533)


艋舺阿龍炒飯推出新產品:鯖魚炒飯

油脂豐富的鯖魚只要乾煎,撒點胡椒鹽就很好吃,

林老師從龍哥那要了幾尾鯖魚當成宵夜,

我淺嚐一口就愛上了這味道,

是該再到龍哥店裡拜訪了,

這次我一定不會點菜埔蛋炒飯,這次我要吃鯖魚炒飯。

2014/7/4

兩個哥哥時常為了躲避大惡魔臭貝的攻擊,

想玩積木或樂高的時候,

就得躲在房間裡,門窗緊閉,偷偷的玩。

不過臭貝就算只有一個人,還是很有能力闖禍,

看他把林老師一整袋的練習球撒成這樣,

還若無其事的拿起他的嬰兒桌球拍東揮西打。

兄弟倆最近很愛看Ben 10田小班的卡通,

額頭、手腕上的是樂樂、涵涵表姐畫給他們的Omnitrx手錶,

一天到晚幻想當英雄,唉。

2014/7/5

林老師去彰化海邊做王功漁火節活動。

我妹他們跟我爸回澎湖外婆家祭祖。

我因為哪都沒跟到很悶,

所以晚上帶了一群小孩去紅坊義式廚房吃義大利麵。

臭貝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吃麵吃的津津有味。


2014/7/6

親愛的研究所好姊妹秀瑄終於願意結婚了。

這天還是小布丁的2歲生日,

直接在新娘化妝室幫可愛的小女孩兒慶生,

也恭喜愛美麗媽媽擁有了第二個小寶貝。

好姊妹出嫁,我跟林老師傾全力相助,

我擔任主持人,他是婚禮樂手,還幫忙剪輯影片。

因為我跟林老師大部分時間都在台上,

JessieMolly又人在澎湖,所以可立用三兄弟直接託嬰給姑姑,

我們夫妻倆真是好難得可以獨處呀!

(一把小孩送走,只有我跟林老師在車上時,我都興奮到大叫了!)

親愛的秀瑄,

千萬要記得,婚後要對對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張開一隻眼睛去看對方的優點,閉起一隻眼睛不看對方的缺點,

婚姻維持難在尊重彼此的不同,

如果每次的爭執不快,

你都願意去想想他好的地方,想想你愛他的初衷,

那就沒有甚麼事可以難倒你們了。

歡迎加入人妻行列!!

2014/7/7

研究所姊妹潔寧北上參加秀瑄的婚禮,

除了給我一大袋二手衣,還有這個新竹有名的春上布丁蛋糕

隔天,這軟綿綿的蛋糕就給兩兄弟當成早餐。

啊!我可憐的眼鏡又被蹂躪了,

這隻鏡框是Molly近視雷射手術之後給我的,

但先後被可立用三兄弟的魔爪扳弄、折損好幾次,

就在我考慮換新鏡框的時候鏡片破了,

沒想到換了一片鏡片NT.750後還可以繼續使用,

那就省下來吧,等鏡框真的壞到無法修復再來換新的囉!

晚餐煮好的咖哩還燙,

盛了一碗放涼之後要讓臭貝自己吃,

他大概是餓了,一直過來討,

我只好一邊吃著自己的飯,一邊趕緊吹涼一小口餵給他。

家裡一個月會煮上咖哩1-2次,孩子們喜歡我也方便準備,

不過林老師不愛,所以通常是找他上班的時間母子四人一起享用。

臭胖虎額頭上戴眼罩,裹著毯子窩在客廳地墊上,

他說他好冷,

我趕緊摸他額頭試探體溫,怕是發燒前的畏寒,

一拉開眼罩汗濕了頭髮,明明熱的要死,

這孩子到底有什麼毛病?

然後,很容易睡著的臭胖虎又在大便的時候暈倒了,

但是他越來越聰明,現在懂得枕著手睡得舒服一點。


2014/7/8

把惡魔貝丟到玩具箱裡關著,應該可以減少很多災害。

                   

前一陣子的精力都耗在公園跑跳或游泳池裡,

好些時間沒到運動場快走。

又回到這裡,最吸引人的還是只有一個人的寧靜。               


2014/7/9

臭貝開始玩躲貓貓的遊戲,

硬是要窩在這個小櫃子裡不出來。

Jessie買給臭貝的小鞋子終於送來了,

對貝而言,鞋子就是出門的象徵,

所以當他想出門,要跟著出門,就會自己去拿鞋穿鞋,

當我一開箱,他就拿著小鞋子要我幫他試穿,

每一雙都要試,然後穿著新鞋在家裡兜圈子走得好開心。

臭貝過來討抱,

隱約摸到他屁股有一坨硬硬的但近聞沒臭味,

趕緊抓到廁所扒下尿布,打開一看,是...積木!!


2014/7/10

臭胖虎是從1Y3M開始罰站,所以臭貝比照辦理,

因為那天他用棒球棍打胖虎,我搶過來跟他說不可以,

他又去拿了劍敲胖虎,我搶過來說不可以,

然後他拿了盾牌,我以為沒事了,

誰知道他還是不死心,硬是走過去K了臭胖虎的頭,

就被我罰站了。

第一次罰站1分鐘,而且要罰他站在出不來的地方,

罰完站還要跟他說犯了甚麼錯,為什麼被處罰。

晚上去吃義元燒烤,好久以前就約好的飯局延到現在,

是為了慶祝六月底生日的官倫阿杯。

林老師愛煮菜,連燒烤技巧也不放過,

幾次到燒烤店他偷學了花枝切花、夾子剝蝦殼、翻網烤柳葉魚,

下次要努力的是用夾子為秋刀魚除刺,還有分成四等份。

兩兄弟也來參一咖。

2014/7/11

兩周的桌球課很快結束了,

本來我們希望他們八月可以繼續上課,

但目前人數不足,再加上班上有兩個超失控的兄弟,

不是偷把桌球丟到樓下,就是腳踩桌球拍,

林老師不想再跟他們一起上課,所以可能得再安排其他運動。

天氣太熱,臭貝穿不住尿布,

就算給他比較透氣的布尿布,他還是會忍不住自己趴下來,

但他還不到戒尿布的年紀,硬要戒掉只會累死自己,

所以每次幫他換尿布的空檔,我都會給他半小時到1小時的放風時間,

讓他的屁股透透氣舒服一下,

不幸運一點尿下去了,頂多花點工夫擦地沖澡。

笑牙:「咪咪,臭貝大便了。」

914待會抓他去洗屁股順便沖澡,然後就可以睡午覺了。」

下一秒...大便?大便!大......便.....!!

轉頭一看,臭貝已經惡狠狠的踩過他的大便逛大街了!

林老師當天陪著官倫到南投杉林溪開會,

中午時刻到了竹山,隨意找了這家竹山古早味吃飯,

意外品嘗到當地的好料理。

林老師對這油雞讚不絕口。

下午官倫去開會,林老師就去爬杉林溪的登山步道。

晚上順道到集集去載我爸來板橋,

我爸一看到林老師就抓著他問電子琴的彈法。

回板橋前,林老師跟官倫到我家附近的八張牛肉麵飽餐一頓。

2014/7/12

我爸上台北,為的是去基隆探望年邁的大姑丈,

我們計劃中午先去基隆有名的昱帝嶺海鮮餐廳吃飯,

本來要去位於郊區的復興店,後來因迷路改去市區的信一店,

但當天信一店兩層樓都是婚宴,我們人數少單點選擇低,

看來看去根本不知道如何點餐,

只好臨時又跑到昱帝嶺樓上的西堤用餐。

不過假日當天餐廳都客滿,我們等到下午150分才有位置,

等待或空檔時間,兩兄弟就玩起了畫畫比賽。

探望完大姑丈,我們到汐止的Costco買東西,

順便吃點熱狗、挫冰小點心。

我們一整天的行程也沒多累呀,

怎麼臭胖虎一路從車上睡回家裡,還可以癱成這樣?

睡前我在洗澡的時候,林老師跟臭貝玩起了自拍遊戲。

2014/7/13

依然炙熱的週日午後,男孩們想要騎車,

林老師趕緊裝上艋舺阿龍贊助的高級座椅,

帶領可利用三兄弟往公園奔去。

最興奮的是貝,因為他終於可以成為偽單車族,

大夥兒都還沒準備好,他就已經傳好鞋子,

然後要自行爬上腳踏車了。

玩累了,在公園草地休息一下,

臭貝是在偷喝林老師的運動飲料嗎?

下午騎車,晚上游泳,林老師都快變鐵人了!

棉去高雄探親,我們再度獲得好吃的阿囉哈滷味一包。

兩兄弟很愛玩變裝遊戲,最近胖虎的造型都出自笑牙之手。

胖虎身上又是刀又是槍的,搭配他黑道大哥的表情,

殺氣十足!

笑牙很喜歡自己做的這套積木停車場。

每天臭貝都會看著我幫胖虎弄牙線清牙齒,

914「貝,咪咪幫你弄牙齒。」

然後他就咚咚咚的跑過來躺在我大腿上,跟臭胖虎每天一樣,

張大嘴,等著我幫他清牙齒,

他好想跟哥哥們做一樣的事,在他心裡,他很想長大吧!

2014/7/14

臭貝的手眼協調越來越好,

他最近喜歡玩打開蓋上的遊戲,任何的瓶子罐子盒子他都喜歡,

把蓋子打開,再蓋回去的遊戲百玩不膩。

我原本是想拍下他蓋緊寶特瓶蓋的畫面,

但臭貝只要面對鏡頭,就會立即瞇眼皺鼻咧嘴假笑。

轟的一聲打雷了,隨即大顆大顆的雨滴敲擊在地面,

我飛奔出去搶救我原本在享受日光浴的衣服們。

因為客廳正開著冷氣,索性把收進來的衣服先擱在這兒吹風,

打算等午後雷陣雨過了, 再送他們出門繼續晾乾。

臭貝好似發現甚麼新遊戲的興奮,馬上爬上木箱,

用他的肥短手拉呀拉,用他的迷你桌球拍揮呀揮。

他覺得超有趣,我卻只有烏鴉飛過去。

晚上煮了馬鈴薯燉肉,又是一項簡單好煮小孩愛吃的懶惰料理,

加上林老師不愛馬鈴薯,

煮咖哩剩下的馬鈴薯我就會趁他不在用來燉肉或是做成沙拉。

這星期天氣熱到出門10分鐘我就要中暑,

所以有時下午時間我會安排一些靜態活動,像是讀巧虎書,

一次教兩個本來就累人,再加上旁邊那個撕書搶書的惡魔貝,

才念一半我就快崩潰了!

2014/7/15

中午收到K4夫妻的林合發彌月油飯,好開心他們的寶貝滿月了。

大家啃雞腿啃的超賣力,這些都是給K4夫妻最直接的祝福。

下午林老師陪可立用三兄弟玩巧虎版的大富翁,

想也知道臭貝又是那個搞破壞讓哥哥們氣的抓狂的大惡魔。

收到台哥大手機帳單讓我整個大爆炸,

我電話打得少,所以六月中臨時把在地生活568方案改成401方案,

結果通話費沒減反增,

原因是身旁的人都攜碼變更成中華電信了,

所以我一整個月網內打4分鐘,網外打79分鐘,

電話費因網外互打很貴就暴增為一千多元。

我非常生氣,也逼迫自己開始正視台哥大費率真的很高的問題,

再來,就是思考要不要負擔兩千多元的違約金轉到中華電信去了。

林老師覺得晚上游泳水偏冷,貝不太適合,

所以下午還有陽光的時候就帶可立用三兄弟出發去游泳池了。

幫臭貝買了可愛的小橘新泳褲。

他們游了一會兒我才過去,

準備了花生吐司、肉鬆吐司、桃子切片、果凍等零食,

臭貝吃飽之後就沖洗跟我回家睡覺,

而兩兄弟還是很有精力的跟林老師繼續玩。

 

我很在意孩子學游泳這件事,

因為游泳不僅是運動,還能救命,

所以希望這個暑假他們能夠學會把手伸出去往前游。

(他們目前的進度是使用浮板踢水前進)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