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進行羊膜穿刺檢驗,

因此特地請羅醫師安排另一項精密超音波的檢查。



第一次羅醫生跟Jessie說是要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

後來我在4/7產檢時拿到的檢驗單是高層次超音波(自費2000元),

誰知道Jessie拿了我的檢驗單去胎兒醫學中心排隊時,

檢驗項目又變成了心臟超音波(自費3000元)。



一般產檢時醫師進行的超音波稱為初級超音波,

只是簡單的確定寶寶的生長狀況、大概外觀及羊水多寡等,

高層次超音波除了檢查寶寶的外觀外

(像是:兔唇、左右耳對稱、頭圍、大腿骨長度...等),

還可對器官發育、身體內部構造進行更精密的檢查,

像是唐氏症(但只單就外觀,而不是染色體)、

左右腦發育、

腦部有無水腫、

腎盂是否過大而產生水腎、

心臟有無缺陷、

脊椎是否正常等。



而心臟超音波則是除了以上的項目外,

會特別檢查寶寶的心臟動脈部分,

看看心房心室、血液流動的情形,

若寶寶有先天性心臟病才能及早發現。



整個檢查時間約30分鐘,

雖然能很清楚的知道寶寶目前的發育情形,

但是超音波黑壓壓的一片,

說真的,醫師要是不仔細說明,

我還真難弄懂什麼是什麼。



憑良心講,

這樣看一看就要拿我3000元,

心裡著實有點不甘願,

但Jessie說目前的孕婦幾乎都會做此檢查,

因為台北高齡產婦比例高,

高齡會引發的胎兒疾病也相對增多,

因此大家都是抱著能及早發現及早因應的心態,

而且若藉由高層次或心臟超音波知道寶寶有唐氏症的可能,

24週內還能進行羊膜穿刺檢驗,

雖然有點貴,

但卻是大家「趨之若鶩」的自費檢查項目。



寶寶很好啦!

經過9天之後,

他又長大14g囉!

哈哈!

我的肚子也一天天圓起來了,

但我還是忝不知恥的使用學生悠遊卡,

喔耶!



---------------------------------------------------------------------------------



產檢日期:2008/4/16



【寶寶現況】

週數:21W+5D

重量:462g



【其他事項】

陪伴者:Jessie

費用:自費3000元

回診:2008/5/5

備註:2008/5/5產檢才能看到心臟超音波的完整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