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很難得、很高興、也很感謝,
NO.914 Family的首次露營就是與相識20多年的國中好友一家同露】

2014/06/16

臭貝正值模仿力超強的大魔王年紀,

哥哥們拿著長槍短劍在一旁廝殺,

他也不甘示弱的手持盾牌跟著加入戰局,

還會啊啊啊喝喝喝的叫囂虛張聲勢。

夜晚,林老師說全家一起去運動場跑跑吧,

小胖虎跑了3圈,笑牙跑了2圈,

臭貝讓林老師抱著快走慢跑的應該有5圈,

我看下次林老師不敢再約三小一起去運動了。

2014/6/17

最近林老師的休假比較多,他臨時提議去兒童樂園走走,

中午先去吃附近的張家豬腳飯

我們竟然在不時有警察取締的難停車路段,

找到了店門口的停車格,真的很幸運。

已經到了要叫三碗大碗飯的階段了,

養小孩好花錢,養會吃的小孩超級花錢。

哥哥們很想轉大人,

捨棄我特地幫他們帶的學習筷,硬要用餐廳的衛生筷。

下午到兒童樂園,很多設施臭貝都是第一次體驗。

哥哥們很愛的旋轉木馬,臭貝還很無感。

天氣太熱在小豬屋裡休息,

臭貝只要一面對鏡頭就會立即瞇眼皺鼻露齒的假笑。

真是操死爸媽的一天,

白天衝兒童樂園,晚上還要跑游泳池。

不怕水的臭貝,踢水踢的很不錯,這夏天要密集訓練,

而哥哥們因為去年暑假的課程學習,

兩個都能拿著浮板慢慢前進,也不怕頭臉全濕的狀況,

尤其笑牙很愛玩捏鼻潛水的遊戲。

2014/6/18

玩水真的太有趣了吧,

兩兄弟隔天又盧我帶他們去游泳池,

我的拖延策略失敗,只好一人扛三小去泳池現肥肚。

在水裡,我1手抱貝,2隻眼睛直盯著玩嗨的哥哥,

3不五時就要大喊小心點,4肢不停划動才不會覺得冷,

幸好三小還算乖巧聽話知道不能離開我的視線,

但泡在水中2小時加上回家後火速洗完三小,

我癱了也軟了。

2014/6/19

把兩兄弟托嬰給他們的表姊,

我帶著貝貝坐捷運到石牌去看Kerry跟他的初生寶寶。

雖然北捷殺人事件已經過了將近2個月,

但搭上捷運,行駛至江子翠站的時候,心裡還是很毛。

Jessie去了Costco幫林老師買咖啡,

他準備帶到攝影棚跟大家一起喝。


2014/6/20

又是獨自帶著臭貝陪著塞奶的Kerry去找通乳師幫忙,

通乳師的工作室就在板橋重慶市場附近,

閒的發慌的臭貝正逗弄著通乳師家中養的烏龜。

當天我回到家還發現袋中有一瓶通乳師家的乳液,

是臭貝偷偷塞到我包裡的,

只好請住在附近的看電影阿姨幫我歸還。 


大概是天氣太悶熱,臭貝連尿布都穿不住了。

下午臭貝衝過來扔給我一塊布,我以為又是他偷拿抹布擦地板,

定睛一看,是他身上的布尿布,這下脫褲爛了他。 


晚上煮了咖哩飯,明明在減肥,

卻想起林老師說加一片起司味道更棒,

就顧不得胖厚著臉皮吃了起司咖哩飯。

臭貝吃蛋糕,湯匙都還拿不穩就學人家拿筷,

典型的還不會走就想要飛。

除了飛,他還很想騎腳踏車。

沒人知道臭貝是怎麼爬上這台腳踏車的,

當我們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前後搖晃馳騁起來了。

林老師一時興起要幫可立用三兄弟拍照,

結果沒一個正經,怪表情一堆。

笑牙正很努力的裝出鬥雞眼模樣。

2014/6/21

臭貝真的對這台腳踏車情有獨鍾,

又趁我們不注意爬上車,這次是坐車籃。

大力士來著,臭貝可以搬起2kg的啤酒啪啪造。

2014/6/22

林老師難得願意靜下心來看書,

瞧他看這麼厚一本像辭海的書,真是文青來著。

不過看沒5分鐘馬上破功,

因為第一篇記憶吐司就讓他不小心噗嗤笑出來了。

然後我們家這系列的書竟然有7本。

臭貝吃芒果,一次咬一整顆,太奢侈了他。

我在減肥!!但林老師應該沒聽到,

硬是在宵夜場煮了這兩盤蝦,鹽烤蝦蒜蓉蒸蝦

孩子們不想吃,我嗑了2/3,然後隔天大發奶,

小孩都1Y2M了我還有硬塊小白點狂塞奶是怎麼回事!!

2014/6/23

沒事在家就煮飯,

林老師中餐用氣炸鍋烤了雞翅,色澤、味道都很棒!

其他兩道菜色是小管跟荷包蛋,

周圍煎的恰恰的荷包蛋淋上些許醬油,就可以嗑一碗飯了。

林老師煮飯的時候,臭貝偷了鹽巴用筷子沾著吃,

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沒零食,常開冰箱偷砂糖解嘴饞。

看臭貝吃東西的表情很享受,任何食物都變得好好吃,

這也是讓林老師願意一直煮下去的動力來源吧!

晚上去用了官倫送的聚火鍋買一送一券,

還列印一張結婚周年券送了一盤雪花牛肉,

三盤肉吃得我們撐死了。

離開的時候因為下大雨,臨時起意到對面的愛買逛逛,

還巧遇了我們的房客。

臭貝很愛可愛的Anna姊姊,一直偷抱她。


板橋的愛買歷史悠久,我在十幾年前曾經來過一次,

但是再次造訪感覺很差,

硬體設備老舊斑駁,外頭下大雨裡面下小雨,

服務人員意興闌珊,問甚麼要甚麼都沒有,連紙箱也不願提供,

不過林老師倒是買的開心,

他覺得愛買的貨品跟家樂福有些不同,價格也較低。

2014/6/25

因為NT.1,200吃到飽的埋線專案很划算,

所以又帶朋友去了一次樹林的祥瑞中醫

醫生會視你的脂肪多寡決定用粗線還是細一點的線,

粗線當然會痛一點,不過效果比較好。

我比較了一下針的粗細,唉呀,還是不要看比較不會怕啊!

已經有大半年的時間沒買過香蕉了,

因為香蕉一斤要價NT.30-40貴死人,實在買不下手,

這天剛好看到有些較熟的促銷品一斤只要NT.10

趕緊買回來給孩子們解饞。

喜歡樂高的孩子們租了這片樂高玩電影DVD

很好看也很有趣。

2014/6/26

幫臭貝洗完澡,給他一點芒果丁,

讓他自己吃完之後準備哄他睡午覺。

他大概是太睏了,沒好好吃,

有的咀嚼、有的揉捏,很多灑了一地,我再次把他抓去沖澡,

拾起桌上地上的芒果丁,用開水沖乾淨,

放進冰箱,晚點還是請你自己把它們吃完。

除了不能糟蹋食物,我也不想吃孩子剩下的、吃過的。

我很訝異有些爸媽願意吃孩子口中吐出的食物,

對於這類事件,我一律是塞回他們嘴巴裡。

早些時候臭貝還不太會表達,

他吃飽了或不想吃了,的確會把食物吐出來,

我一定把那口塞回去,然後再停止餵食,

所以他不敢用吐食物這點來告訴我他不想吃,或是藉此發脾氣。

現在他不想繼續進食,會用推開碗來表示。

我想說的是,

身為他的爸媽,對於孩子喜歡吃甚麼、想吃多少、能吃多少,

是很基本的了解,

怎麼可以用他吐食物這件事來判斷他的喜好或飽足,

更何況,不喜歡的就可以吐出來嗎?

吐出來的別人就應該幫你吃掉嗎?

如果連這點小規矩都無法執行,

你怎麼能期待孩子多愛吃、多會吃,甚至願意自己吃?

如果你要這樣寵孩子,

又怎能羨慕別人家的孩子都長高長肉,

不會為了吃飯鬧得天翻地覆呢?

傍晚再帶孩子們去游泳,

笑牙跟眾弟弟們站在一起,身高也太懸殊了吧!

臭貝不怕水,借了小綠豆的泳圈之後雙腳拼命的踢踢踢,

有時我徒手抓著他,他會一付自己會游泳的模樣,

掙脫我就想要滑出去了。

臭貝也很喜歡在泳池周邊痞子逛大街。

不小心喝了水正在哇哇哭,我趕緊摟抱著安撫。

臭貝洗澡的時候常趁我不注意,偷玩馬桶水。

2014/6/27

隔天要去露營,林老師本來說要用最克難的方式進行,

卻在下班後偷偷跑去內湖的迪卡儂買了折疊椅,還有很多小東西。

包含一把迷你桌球拍,送給貝的。

首次露營讓林老師非常緊張,

因為不知道營地烹煮是否便利,所以在家先熬煮好一鍋肉燥,

最少拌了飯就很好吃。

為了準備官倫的生日禮物,

大家絞盡腦汁編寫歌曲錄製手機鈴聲,

還拍了一段祝福VCR送給他。

2014/6/28

要去苗栗老官道露營,車子後車箱擠得滿滿滿。

在野外吃飯,還有玩伴相伴,五小吃的快又多。

2014/6/29

老實說,夜裡睡得並不好,

只要孩子一個翻身我就醒來探究竟,

林老師床位有限連翻身都困難;

笑牙熱的一直滾來滾去換位置;

小胖虎含眠又哭又叫,半夜喊口渴,我還得摸黑去幫他倒水,

只有貝,應該是累癱了,一覺到天亮。

好不容易撐到早上8點,還是得起床了。

感謝這兩位型爸大主廚,除了提供豐富美好的早晚餐及宵夜外,

因為他們倆包辦了所有苦活,我跟吸血才有機會能好好聊天話家常。

孩子總是那麼容易就認識新朋友,

那麼容易快樂。

中午拆帳之後吃卓蘭的口福飲食店

我們貪心的點了很多下酒菜,

沒想到分量太大吃到最後兩道我們就緊急喊卡,

東西不錯吃,但價格偏高,四大五小吃了NT.2,700

露營前孩子們搞不清露營是什麼,

一直以為是要陪把拔去「錄影」上班。

所以我訂了這本小雞去露營

想讓他們事先知道搭帳篷是怎麼回事,沒想到露回來了這本書才到貨。

2014/6/30

只有這樣陪著貝,他才能好好午睡,

但也常我一拔開奶他就醒了。

很愛實驗新菜的林老師下午做了老曹餛飩紅油抄手

很成功,我很愛,超級好吃的呀!

笑牙嚷嚷要去練琴,林老師帶了可立用三兄弟一起上樓。

笑牙從3歲半開始學習口風琴的狀況就還不錯,他自己也喜歡,

最近跟著姑姑一起學琴,還會自己幫自己出功課。

相較於大哥的勤奮好學,兩位弟弟就是好吃懶做,

臭胖虎上樓吃餅乾。

臭貝吃蓮霧,都是來吃來亂的。

晚餐時間兩兄弟在樓上吃飯,林老師簡單煮了水餃跟赤瓜魚餃湯,

最後卻又端出蒜頭蝦,這次他第一次實驗,也很不錯。

臭貝真的很愛學哥哥們,

自己拿了點讀筆按按按點點點,口中還念念有詞,

好像真有那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