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注意到一個網友,

其實我並不認識他,

會知道他是因為大學打工的老闆是他的車友,

再加上他妹跟我同天生日,

讓我覺得挺有趣的。



不過真正吸引我的注意,

是因為他妹失戀他寫下的一篇日記:



「其實我跟妹妹的感情很微妙,

小時後父親剛出社會薪資微薄,

根本無力同時照顧兩個小孩,

我老是跟著爸媽東奔西跑,

妹妹只好託給爺爺奶奶。



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過完年後,

總得哄著妹妹看著他哭紅的雙眼,

獨自跟父母親回到台北,

一直到國中之後我們才真正開始相處一同生活,

小時後我們感情並不好,也常吵架,

我老昰欺負妹妹,

扯他辮子、用巴掌打他大腿、妹總昰用吐口水回敬我,

唯一的收穫就是老爸會用抄寫”麥克阿瑟將軍為子祈禱文”作為處罰,

錯字再抄50遍。



其實我不算是個好哥哥,

由於我們個性都很獨立的關係,

除了住在一起共同生活之外,

實在稱不上有多照顧她。

言語表達不是我的強項,

內心其實很在乎這個妹妹。



今年之前我都一直待在大陸工作,

只剩下妹妹一個人在台北。

感情的事情沒人能幫忙,除非自己想通,

誠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你是否誠實的對待她、誠實的面對自己,

男人該有他的胸懷以及照顧女人的能力,

如果沒有別說你多愛她。



我家妹子很棒,

她夠獨立但是不代表你可以不照顧她,

裝傻卻不代表她是笨的。」



我想吸引我的是,

他對妹妹的愛護及對感情的看法,

他說的話好像重重的搥了一下我的心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