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17/8/13(日)

八月份的壽星有笑牙跟Molly

因為放暑假啊,

所以我覺得把慶生會辦在野外比在室內好,趁這個機會拉大家出去走走。

 

挑選的地點是位在桃園新屋的九斗村休閒有機農場

會選這裡的原因:

1.有烤肉區。

2.有戲水池。

3.有彈跳床。

雖然我們沒要烤肉只是簡單野炊煮個湯麵之類的,

但若場地限制不能野炊最少還可以付費在烤肉區煮。

另外天氣那麼熱,我覺得有水可以玩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搜尋場地的時候就以可以野餐跟戲水的地方為主,

最後,這裡最大的賣點是有超多座的彈跳床,

不用跟人搶,每個大人小孩可以跳跳跳個過癮。

 

九斗村休閒生機農場是需要入門票的,

13歲以上及成人NT.150、國小NT.1306歲以下NT.100

於入口處購買門票,

停車部分就在入口處的馬路對面有一大片空地,都可以停,免費。

從小小的入口進來之後發現園區很大。

歡迎立牌後面就是一大片草地的綠寶石廣場,也看到了幾座必玩的彈跳床。

九斗村有兩個烤肉區,

池畔烤肉區靠近入口,遠一點的還有個椰林烤肉區

爬文的時候網友建議選擇椰林烤肉區,

因為椰林烤肉區旁就是大草皮跟彈跳床,看顧孩子比較方便。

但我電話詢問的時後發現,池畔烤肉區離戲水池比較近,所以臨時改變主意,

到了現場一看,池畔烤肉區也有大草皮跟很多彈跳床啊!

所以不用捨近求遠直接就在這定位吧!

我們繞著綠寶石廣場旁的小徑往池畔烤肉區走去,

因為園方說今天有團體活動,因此我先去看看環境再決定要不要租烤肉區。

小徑走到底就是池畔烤肉區,小徑旁有一些木桌木椅。

烤肉區一桌NT.1,000,約10人位,包含一桌兩長椅還有一個獨立的烤肉架,

(椰林烤肉區的烤肉架是內嵌在桌子裡的,比較像燒烤店的形式)

這是最後段,因為前面幾乎被團體包場了,

租烤肉區的好處是有遮頂、有椅子坐。

但因為今天烤肉人數眾多煙霧瀰漫,

再加上天氣涼涼的有風,

因此我們決定坐樹蔭下的木桌木椅就好了,

立馬省一千,也不錯。

找了陰涼處就開始鋪設野餐墊、擺放野炊器具。

我們還在卸裝備孩子們就等不及直接衝去玩彈跳床了。

野餐區雖然離彈跳床有段距離,

但往左邊看去孩子在視線內,

園區內人也不多,所以就算他們自己去玩也算安全。

往正前方望去穿過草地就是戲水池,池裡還有一座滑水道。

今天的午餐是什錦烏龍麵

我準備了高麗菜、菇類、玉米、火鍋料等,

還有許多零食飲料跟大蛋糕。

大廚當然還是林老師。

好大一鍋麵,

但因為現在不是高麗菜季節,我從全聯買了一顆進口高麗菜,

久煮不爛口感差,而且熬過的湯頭偏酸,爆難吃!

我自認食物、家私都帶的很齊全,

但要撈麵的時後才發現忘了帶大湯匙,

幸好餐廳就在附近,我趕緊去廚房借了一把大湯勺,

餐廳很樂意商借,不過要押證件,我給了林老師的身分證。

(後來還差一點拿不回來,待會再來說)

孩子們只要有玉米啃就很開心,超好打發。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林老師邊煮我邊碎唸:

「今天的配色很差,白白一鍋麵看起來就不好吃。」

(不過我不是唸他啦,因為東西是我準備的,我是在抱怨我自己)

孩子們想玩,所以很快吃飽,就各自尋寶去了。

臭胖虎爬上樹很得意然後cue我來幫他拍照。

綠寶石廣場上有一座高台,小宇跟只只一直重複著爬上、奔跑、爬下的動作。

在有大草皮的地方野餐的好處是,

放風孩子們很安全,他們會自己找東西玩,

渴了餓了累了就回來休息一下。

不用花太多心思在看顧孩子上,大人們可以輕鬆的泡咖啡聊天,

林老師這回終於記得帶手沖咖啡了。

有風的午後很適合吃著零食發個呆。

來這裡除了跑跳吃喝,還有一個重要的活動就是玩水啊!

臭貝迫不及待自己就要換泳衣了。

我帶著孩子們穿越草皮到對面的戲水池去。

胖虎一到就先衝滑水道,這高度蠻高的,我看了有點心驚驚。

胖虎、臭貝帶著水槍下水玩的不亦樂乎,

只只套上泳圈之後也沒在怕要直接跳水,

但戲水池的深度大約到我的腰間,我沒換泳裝也不想弄得全身濕,

所以只能站在進池子的階梯上,不斷的拉回游走的嬰兒。

戲水池的水不算乾淨,看起來就像是挖了個洞灌了些水,

沒有人清理也沒有管理,

水有點混濁,池裡有落葉,當然也不可能像游泳池一樣有消毒,

阿宗看了下水質不放心也就沒讓小宇下水了。

 

我是抱著算了算了人都來了的心情讓孩子下水的,

不過因為這裡沒人管理,玩水期間還遇到了沒有公德心的屁孩。

有個爸爸帶著一群小孩來玩水,

年紀大約是國小中高年級到國中,

一到池子裡其中一個男孩就拿起水槍狂射只只的臉,

我在旁邊有點傻眼,連忙制止,

但他不太理會,直到那個爸爸看到才訓誡了他幾聲。

後來我看到池邊這兩個青少年穿著鞋子在泡腳,

914:「可以請你們把鞋子脫掉嗎?這樣把水都弄髒了。」

橘衣女:「......」(翻白眼不理會裝作沒聽到)

914:「這裡有很多小朋友,可以請你們把鞋子脫掉嗎?」

橘衣女:「我的鞋子不髒,我洗過了。」(繼續翻白眼)

914:「鞋子不能穿進去,可以請你們把鞋子脫掉嗎?」

橘衣女:「......」(還在翻白眼,然後不甘願的脫掉鞋子)

因為那個爸爸帶來的這群孩子玩的很瘋,

他們年紀比較大,又在池子裡亂射水槍、推擠,

我覺得不太安全,所以沒多久之後就喊孩子們上岸了。

今天多虧了胖虎,我無法下水只只又游走的時候都是胖虎在照顧他。

不怕水的只只只要套上泳圈就能在池子裡悠游自在,

雖然池水不乾淨但他玩得很開心,

坐在池邊一直要我幫他拍照。

在戲水池裡玩了半多小時,我們要回去切蛋糕了。

 

綠寶石廣場旁就有九斗村的餐廳跟販賣部,

我到現場的時候就先把蛋糕寄放在商店的冷藏櫃裡。

 

臭貝今天甚麼都要搶第一,連蛋糕也要自己開。

今天訂的是板橋老店晶晶麵包的黑森林蛋糕。

八月的兩位壽星。

兩位每年都要一起過生日喔!

Molly:「我才不要,每次蛋糕口味都是格選的。」

下一個生日的是小宇,切蛋糕接棒。

今年送給笑牙的生日禮物是無敵CD系列的翻譯機,

升上四年級的他開始有大量的成語需求,

低年級時買的字典已經不敷使用,

送給他翻譯機不僅可以讓他查找生字、造詞跟成語,學英文也用得到。

他非常非常喜歡這個禮物。

Molly阿姨跟小峰叔叔送給笑牙鋼彈,非常投其所好,

讓他隔天不到七點就起床趕在上學前組鋼彈。

我沒想到可立兄弟私底下為阿姨準備了禮物,

這是他們兩個親手用樂高拼出的生日快樂。

他們的心意讓我很感動,

阿姨對他們這麼好,懂得感恩跟回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Jessie說今天的蛋糕非常古早味。

我們從戲水池回來,林老師也把餐具都洗好晾在旁邊的桌子上了,

現在出門野餐我習慣自己帶著餐具,這樣比較環保。

吃完蛋糕繼續玩,兩個嬰兒也很能自得其樂。

農場內除了彈跳床、戲水池,還可以玩很多團康遊戲,

綠寶石廣場上有呼拉圈、拔河繩、還有多人的蜈蚣競賽,都可以自行取用。

這裡常有團體來辦活動,

因為農場內還有一些生態跟有機種植,還可以配合園內的導覽,

下午我們就看到團體在草地上玩拔河遊戲。

野餐不就是要玩一下吃一下、玩一下吃一下嗎?

玩完,來根冰棒吧!

這裡最吸引孩子的就是彈跳床,百跳不膩,

很刺激,不過彈跳床夠大所以也安全。



光是跳跳不過癮,還要比賽才有趣,

看誰最先被跳到跌倒就輸了。

別看這不過就是跳跳跳,其實非常耗體力,

跳個10分鐘就會腿軟了啊!哈哈!

午後涼風吹來,樹蔭下的彈跳床就是最好的午睡空間,

躺在這裡超舒服的。

接近下午5點,烤肉區的團體陸續離開,

現場杯盤狼藉,滿佈垃圾非常可怕。

風一吹來,沒甚麼重量的免洗餐具飛的到處都是,草皮上都是垃圾,

員工不是應該在客人離開之後趕緊收拾的嗎?

不然垃圾到處飛,又引來蒼蠅小蟲不是很糟糕?

後來才知道,5點時間一到農場內的員工都下班了,

我們還在園內搞不清楚狀況,也沒人來提醒或驅趕。

我們是看天色漸暗還要趕去吃晚餐才離開,

離開前去了一趟洗手間,

洗手間在販賣部後面的位置,

這裡歷史悠久的有紅磚矮房,以前是豬寮,

廁所旁還有控窯區。

上完廁所出來才發現農場內已經空無一人,販賣部關了,

餐廳也關了。

914:「我要還大湯匙還有拿回身分證耶!」

我在餐廳門口喊了好幾聲都沒人應答,決定到入口處去詢問。

好笑的是,入口處的售票窗口也關閉,全農場的人都下班了,

我拼命的撥打農場電話只聽到售票處內電話鈴聲一直響,但始終無人接聽。

最後,我只好把湯勺放在售票口旁邊的飲水機上,

真的不行,只好隔天再打電話來請他們幫我郵寄身分證。

打算要放棄離開的時候,

林老師覺得這棟矮房可能會有人。

這個三合院也是農場的哺乳室所在地,

我到門口大喊:「有人在嗎?」連續喊了幾聲之後...

「有!」噗,真的有人耶!

來應門的是外傭,應該是來照顧主人家的,

他拿了一串鑰匙幫我打開廚房大鐵捲門,退還我身分證。

外傭:「今天還有另一個人忘了拿身分證,害我明天又要去幫他寄。」

(原來忘記拿身分證的人很多)

幸好最後有拿回身分證。

不過我覺得一到5點整個園區的工作人員都下班實在太誇張,

他們不用檢視園區內還有沒有人嗎?

這也明顯的突顯了農場裡的管理問題,

我們在這裡的一下午都沒看到工作人員走動,

好像就是收了門票放你進去也不管你,

好處是可以很自在的吃吃喝喝像自己家一樣,

但壞處是無人管理規範整個農場的環境跟品質就會急速下降,

要是遇到沒公德心的人就很無奈。

 

九斗村農場的環境很棒、腹地也夠大,

彈跳床數量多非常吸引人也真的很有趣,

來到這裡可以烤肉可以控窯可以玩水還有很多團康活動,

如果他們願意在經營管理方面多用點心,這裡一定可以更棒的。

 

最後,用大家在彈跳床上的合照跟九斗村說掰掰囉!

晚餐我們要去大溪吃Kerry念念不忘的古早味米粉湯,

這家山上的「有雞料理」多年前我們曾經來過。

 

大家對他的印象除了深山林內之外,還有烏漆媽黑的停車場。

停車場在餐廳對面的小斜坡上,那裏沒有路燈,

第一次來覺得很詭異,

第二次來依然覺得這莫名其妙的地方怎麼會生意這麼好?

(然後我們還是特地來吃的,哈哈!)

餐廳的外觀跟店內都是吃飽離開的時候才拍的。

這裡就是一棟透天的民宅,宅前廣場停的是主人家的車,

客人的車必須停在對面的斜坡空地上。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點,竟然是店內最後一組客人,

來的當時高朋滿座,

幸好訂位的時候我有先預定幾道菜,不然到現場可能能吃的剩沒幾種。

聽說以前店家是做雞飼料生意的,所以選用的雞品質不錯,

之後改作雞料理餐廳,還有一些農村菜。

首先上桌的是店家自製的豆腐乳,口味特別,

每次店家都會提供一小塊給客人試吃,現場也有販售。

 

我們來的晚,很多菜都已經售罄,只能就現有的做選擇。

涼拌木耳NT.200店裡的招牌菜,

連我不吃木耳的都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涼拌的口味冰冰涼涼帶酸帶辣,木耳脆口有嚼勁,很開胃,

但口味偏辣,小孩比較不適合。

Kerry朝思暮想的古早味米粉湯NT.450

用臉盆盛裝的一大鍋,必須先預訂,

滿滿的一鍋有芋頭、排骨、高麗菜,以及濃濃胡椒味的米粉,

我最愛他鹹香的湯頭。

林老師:「好吃是好吃,但我覺得胡椒太多了。」

914:「哈哈!你上次來也這樣說耶!」

胡椒多不多真是個人口味,像我就覺得有胡椒才能突顯古早味,

但這一道因為有胡椒的辣,有些孩子不敢吃。

半隻白斬雞NT.700,需預訂。

第一次來林老師就覺得這裡的玉米雞不錯吃,

但口感吃起來應該只是仿土雞,不是正土雞,

也是一道來了必點的招牌菜。

紅燒豬腳NT.700需預訂。

底鋪的滷筍子是我的最愛,醬汁可以拌飯,QQ皮跟豬腳肉都恰到好處,

這是一道老少咸宜的餐點。

我們來的晚所以青菜只剩下莧菜炒豆皮NT.200

但這一大盤的青菜非常脆嫩爽口,搭配軟綿的豆皮,

明明就只是一道普通的炒青菜怎麼這麼好吃。

因為菜不夠所以了點了大四寶拼盤NT.550

雞捲、炸芋丸、香腸、紅燒肉都非常好吃,

尤其是紅燒肉咬起來考考考的很適合當下酒菜。

(明明才七點怎麼甚麼菜都賣光了,生意也太好了吧!)

Kerry終於吃到他思思念念的米粉湯了,

這一大鍋根本吃不完,沒吃完的還可以打包變成隔天午餐,多划算啊!

(林老師非常狡猾的灌了一瓶啤酒,這樣Jessie就得代駕了,哈哈!)

看起還沒幾樣菜啊,

但是因為他的份量都很大,我們一大夥人根本吃不完。

猜猜看這一桌多少錢?五菜一湯才NT.2,800啊!

(我們七大四小兩嬰兒還吃不完外帶好幾樣)

份量大、白飯免錢、餐後還有水果,真的非常超值。

【九斗村休閒有機農場】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九斗村45

電話:03-4778577

官網:http://www.farm99.com/index.asp

FBhttps://www.facebook.com/cdf5038/

 

【有雞料理】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永福里8鄰信義路78914

電話:03-3882333

FBhttps://www.facebook.com/g3882333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