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Day 7   2/8()

早餐

RatiLanna Riverside飯店內

中餐

Boat Bakery

地址:237/11 Huai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電話:053-222-934

晚餐

週六市集

地址:古城南邊城門WuLai walking street

住宿

RatiLanna Riverside Spa Resort

房型:Deluxe Room

地址

33 Changklan Road, Padad Sub-District , Chiang Mai Riverside

33 . ช้างคลาน.ป่าแดด.เมือง, ริมแม่น้ำเชียงใหม่,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100 

行程

900早餐®1150出發至雙龍寺®半路停車看風景®1315到達雙龍寺®雙龍寺參拜®View Point拍照®1400離開雙龍寺®上蒲屏宮®1530午餐:Boat Bakery®1700尼曼明路Paothong’s買絲巾®1800警衛室冰淇淋®1820Salad Concept外帶沙拉®RatiLanna飯店途中遇到塞車®2050出發至週六市集®夜市晚餐®逛週六市集®2315集合回RatiLanna飯店®拍戰利品®洗三兄弟並讓他們泡澡®我洗澡敷臉®記錄行程、結算公費®收拾行李

很餓很累的從蒲屏宮下山,

我們直奔到山下清邁大學大門口附近的Boat Bakery吃午餐。

 

又是顛簸蜿蜒的下山,

剛爬完山的大家都在雙條車上累的睡著了,

搖啊搖晃呀晃的,

坐在車尾的官倫因為聞多了雙條車的柴油味頭暈噁心,

懷有身孕的Kerry也因為不敵車身晃動,

一進Boat Bakery就衝去廁所吐了。

 

然後迷迷糊糊地到了清邁大學門口的Boat Bakery餐廳,

這家餐廳主要客源是清邁大學學生,所以餐點物美價廉,

在車上也累的打盹的我一到這裡還搞不清楚狀況,

914:「尼曼明路到了嗎?」

司機大哥:「不,這裡是清邁大學,還不到尼曼明路。」

(原先我還以為清邁大學這兒的就是尼曼明路呢!)

這家餐廳在當地頗有名,生意也很好,

我之所以注意到他,是看到到泰國當交換學生的網友推薦,

餐點好吃便宜,又適當地熱門店家,很適合我們。

店內的裝潢擺設很簡單,雖然是餐廳但也只有電扇沒有冷氣,

因為他們只有4人座位,所以我們分成前後3桌。

之所以店名叫做Boat Bakrey,是因為另一半部真的有一家麵包店。

大家點的餐點普遍都不錯吃,一份餐價格約在50B左右,

基本上分為麵、飯還有特製三類,單價不高,但分量也不多,

依照我們的食量,一人都得吃上個兩份才會飽。

飯、麵的評價都不錯。

吃飯的時間非常忙碌,一邊抱貝一邊扒飯,

還要邊解釋著接下來行程。

菜單上有英文,點餐不用擔心,

但服務生的英文不是挺好,指著英文也得雞同鴨講好一段時間

我點的這道類似叉燒肉的蓋飯滋味不錯,

但是這飯量也太少了吧!

囫圇吞棗之後趕緊餵貝吃我外帶出門的HiPP嬰兒罐頭,

因為今天的行程要爬山,我不想帶著檔叩叩的悶燒罐裝稀飯,

所以就直接抓了一罐從台灣帶去的Baby Food出門。

吃的快速又狼狽,但在最後時刻我沒忘記把帳單拍下來,

只是我們3桌點了24,我實在沒能力再去對照毛毛蟲字了,

最後我們這一餐共吃了1,095B

吃完午餐,就真的要往尼曼明路前進了!

尼曼明路被稱為是清邁的設計街,

短短的一公里街道上有著許多獨具設計感的小店、咖啡廳。

 

我們先去4巷的Paothong's Private Collection買手工泰絲,

算是送禮大方得宜,自用也優雅高貴的好物呀!

 Paothong's Private Collection是一家很中國風的手工泰絲專賣店,

純手工又有設計感的泰絲折扣後一條才二、三百塊

品質不錯,是很棒的伴手禮選擇。

店內除了泰絲絲巾、服飾之外,

也販售一些搭配飾品、手工香皂、家飾小物,

有獨特設計風格,質感也都很不錯,

不過泰絲服飾的價格很高,一件上衣就要幾千塊泰銖,

還是買絲巾最划算。

我們當好遇到絲巾八折優惠,一條折扣下來不到300B

林老師買了5條要送給我婆婆、他大嫂、他姊姊,還有姊姊的2個女兒,

5條總價1,310B

林老師:「你要不要也挑一條?」

914:「我平常又沒在用,不要浪費錢了。」

林老師:「確定不要?」

914:「哎呀,不要啦,我一定用不到的啦!」

當時很阿莎力的拒絕了金主,是想買回來要是沒用擺著很浪費,

現在想想那絲巾真的很不錯耶,我怎麼那麼阿呆

官倫也挑了幾條要送給他媽媽、妹妹,還有好友棉。

Jessie幫阿迪跟他自己挑的是要搭配衣服用的。

買完了絲巾,伴手禮這件事總算不用擔心了,

接下來就可以安心的走吃的行程了。

 

天氣很熱,我們先去衛室冰淇淋吃個小甜點,

警衛室冰淇淋的名稱來自於,他的商店看起來就像是個警衛室,

你看,在人家大門口鐵拉門的邊邊位置,

是不是像極了大戶人家門口的警衛室?

 

我們剛到的時候小店裡沒有人,

所以司機大哥幫我們探頭去叫人。

吆喝了幾聲之後老闆娘出現了,

我看了一下內部,陳設很簡單,主要就是兩個大的冷凍箱,

牆上掛著手工冰品的口味。

老闆娘遞了點單給我們,上面有泰文、日文跟英文,

基本上小杯的就是18B,任何口味都一樣價錢,

家庭號大盒的75B,但裡面的綜合口味不能挑,是固定的。

選擇很多,主要都是水果類,大家仔細的挑選想要的口味,

我們挑了檸檬、草莓、芒果、綜合水果...等。

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冰品超級硬,硬到小湯匙根本舀不起來,

所以每個人都是咬牙切齒卯足全力在「切」冰淇淋,

因為每一口能挖到的硬冰淇淋實在太少了,

所以很難感受這冰淇淋到底好不好吃。

我覺得這冰淇淋吃起來比較像雪酪,不是冰淇淋又奶又綿的口感,

檸檬的口味很不錯,酸甜冰涼很適合這樣的酷熱。

很快的買了冰淇淋上車吃,還要趕去下一個行程買手工泰絲

吳過幸好我後來安排的吃喝買物景點都集中在尼曼明路,

車程部分可以省時很多。

 

原先的計畫,是想找一天步行逛完整條尼曼明路,

慢慢走、慢慢拍、慢慢吃、慢慢買,

不過今天真正到了此地發現這樣執行起來有點困難。

我看每個小店的地址都是在尼曼明路的巷內,

但到了現場才發現,

他不是像東區216巷、延吉街這樣靠近的小巷弄小街道,

光是走到下一條巷子可能就得花上5-10分鐘,

然後還要再走入長長的巷內小店,

你算算,到下一條巷子5分鐘+進巷5分鐘+出巷5分鐘,

光是從這家小店要到下一家小店可能就得花15分鐘,

不過若是選擇只逛7巷或17巷這種店家比較多的巷弄,問題就少一點。

(大部分的遊客可能只會挑一些重點巷弄逛逛,

但因為我清單上實在太多有特色的小店了,好想都去晃晃呀!)

 

不光是路程的問題,還要把豔陽下步行的艱難一併算下去,

這...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悠閒散步呀!

(突然覺得尼曼明路的一公里跟我想像的一公里天差地遠)

來到尼曼明路,若是想很多店家都參觀都光顧,

我建議還是租台摩托車會比較方便啊!

 

另外,清邁已經被陸客攻佔了,

他們非常清楚那些小店一定要去,那些小點一定要吃。

這次好友TSF一家也跟我們同時間去清邁,

有天他們去尼曼明路17巷的iBerry,想要嚐嚐有名的冰淇淋消暑,

但是除了店裡爆炸多的陸客外,冰淇淋櫃裡空無一物,

店家說來不及製作,不賣了,只剩冷飲。

唉,最好吃冰淇淋的店家不賣冰淇淋了,那還有啥好玩的呢?

 

好,以上的碎碎念完畢。

 

吃完警衛室冰淇淋,我們要去哪裡呢?

我們要去13巷專賣各式各樣的輕食沙拉及飲料的The Salad Concept

這家店,就是以賣沙拉出名,滿滿的生菜水果配料讓你自己搭配,

不知道要吃甚麼的話也可以挑他們搭好的沙拉組合,

一份約100B左右。

下午在Boat Bakery吃的兩盤飯稍嫌不足,又開始有了飢餓感,

所以打算外帶幾分沙拉回飯店吃,

稍微休息一下才有力氣再戰晚上的週六市集。

The Salad Concept堆的滿山的生菜讓人看了好興奮,

很想像牛一樣全部都啃過一遍。

除了我們熟悉的生菜類,

還有很多的堅果、水果、豆類或義大利麵可選擇,

醬汁的選擇也很多種,

看的眼花撩亂的我們,很沒創意的直接翻Menu挑選。

Menu設計的很繽紛,很有活力的感覺。

最後我們點了豆腐沙拉110B水果沙拉100B蝦沙拉120B,各兩份。

因為我們是外帶,所以醬汁會用小盒子裝起來。

官倫買的是水果沙拉100B買完之後他很開心的提了出去,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

因為服務生沒把他的外帶盒扣好,

以致他一搖晃盒內的醬汁水果全撒出來。

他回來請服務生幫他重新裝盒,

但服務生只願意給塑膠袋,並表示外帶盒要另加5B

Jessie:「可是你剛剛已經收過我的5B了。」

(對我們而言,沒裝好是他們的失誤,外帶的盒裝費我們也給了,

他們不是應該重新幫我們裝盒嗎?)

Jessie跟服務生說了好幾次,他都沒答腔,

不知道是不會回答還是不想搭理,給了官倫塑膠袋裝的沙拉就往裡面走,

Jessie想繼續跟他們溝通,不料服務生竟塞了5B給官倫,

意思是,盒子的錢我不收了,還你,你就用塑膠袋裝吧!

 

現場的我們愣了好久,哭笑不得。

原本美味的水果沙拉現在看起來好像一團餿水。

買完沙拉啟程回RatiLanna飯店,

回程的路上剛好遇到清邁的塞車時間,

而且周末還有花卉嘉年華的活動,

遠遠的看到前方路上有遊行的車隊,

只可惜此趟行程太滿無法參與。

 

司機大哥送我們回RatiLanna飯店之後就跟我們說掰掰,

因為他晚上就要搭夜車去曼谷看他兒子,

很謝謝他這幾天的陪伴跟照顧,

林老師還特地多給他了100B的小費。

 

回到飯店大家都累了,

所以決定回房間吃完沙拉之後稍微休息再去週六市集。

我們買的三種口味應該只有水果沙拉比較合我們胃口,

另兩種蝦沙拉跟豆腐沙拉內的生菜很生很苦,

咬起來真的很像牛吃草,當然小孩也不會太喜歡。

不過K4夫妻選的兩種沙拉就讓Kerry讚不絕口,

他買了水果沙拉跟牛肉沙拉140B,兩種都好吃。

 

因為很晚才回到飯店,因此我們850分在大廳集合,

待會要去逛週六市集,這才是今天的重頭戲呀!

 

今晚的RatiLanna飯店很熱鬧,因為戶外正舉行著唯浪漫的婚禮。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