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馬來西亞沙巴,其實我已經看了好幾年的行程,

原因就是廉價航空Airasia動不動就促銷的機票價格超級吸引人,

只是好吃好玩好便宜的泰國在我們心中永遠佔有不敗的地位,

明明有好幾個選項,最後還是忍不住投向泰國的懷抱。

 

今年2月中從曼谷清邁回來之後,

我又過了大約兩個月心收不回來的度假模式,

每天都在想下一個國家要去哪,

半夜不睡覺捧著i Pad狂看遊記做功課,就算我根本沒要出國。

而關於口袋名單沙巴,當然看的行程也不少,

一來因為每年林老師只有年後可以休長假,

二來既然出國了就一定要狠狠待上十多天才不會浪費機票錢,

所以一趟旅程我會盡量規劃兩個城市。

 

今年2月底的時候Airasia開始促銷隔年農曆年節的機票,

我們全家五口從沙巴回台灣的機票只要七千多,

比平常一個人的來回機票還便宜,

我超級想殘殘滑鼠給他點下去的啊!

可是可是,整整有一年的時間啊,一年的變數實在太大,

儘管價格這麼低,我終究還是沒有勇氣購買。

 

沙巴行程的部份我看了:

【沙巴+山打根】

這是最多人走的行程,搭Airasia常有促銷票約RM79

要不也可以搭巴士約8小時,

我對山打根有興趣的是兩天一夜的觀察海龜生態活動,

只是這得住在離島小屋上,帶著嬰兒貝實在不太方便。

另外很多人推薦山打根的福朋喜來登高級又便宜,

但這幾年沙巴的物價飛漲,餐飲、飯店、交通的費用都很高,

多花一筆錢搭飛機到山打根只為了住飯店,好像沒啥必要。

 

【沙巴+新加坡】

如果有機會可以從新加坡去馬來西亞新山的樂高樂園

愛樂高的林老師跟可立兄弟一定瘋了,

可是新加坡的飯店爆貴,隨便一間一晚都要近萬元台幣,

我們家又生的多,四人房的選擇少然後好貴貴貴啊!

因為口袋太淺,我只好放棄。

 

【沙巴+吉隆坡】

想說都到了馬來西亞了,可以去首都看一看,

而且搭Airasia從沙巴飛馬來西亞的機票也不貴,

隨便逛逛雙子星大廈好像也OK,但怎麼看來看去只有雙子星大廈,

吉隆坡到底還可以玩啥呀?

(Jessie曾去馬來西亞10天,實在太無聊讓他旅程還沒結束就想家了)

 

沙巴+古晉】

沙巴跟古晉一起玩也是很多人會安排的行程,

因為距離近,都位在東馬,

但是我瀏覽的古晉的遊記,發現真的也很貧脊呀!

走訪廟宇、歷史古蹟我都沒啥興趣,

能逛能買能玩的地方好像也不多,

感覺上林老師不愛,孩子們更是不會有興趣。

 

沙巴+汶萊】

抽空去一趟汶萊,

倒是我除了山打根、新加坡之外,最感興趣的另一個地方。

畢竟大家對汶萊的認識不深,除了吳尊其他一無所知,

越神秘的地方越吸引人去探究,

而且入境汶萊可辦理72小時落地簽,從沙巴搭船就可到達,

只是回教國家的汶萊也是禁忌很多,

天天要喝啤酒消暑解渴的林老師沒酒買會棟每條,

也怕帶了小孩千里迢迢過去卻綁手綁腳玩的不盡興。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系列沙巴汶萊的親子遊文章

http://jenn3363.pixnet.net/blog/category/1964134)

 

旅遊回來約兩個月後,心慢慢收回來了,

出國這檔事暫時被遺忘,但我還是會時不時的關注一下機票價格。

 

8月,林老師買了他的夢幻重機Vespa GTS Super 300

這台車前前後後花了約30萬,

雖然這筆錢他去年就已經預先存好2/3

但一整筆花下去,還是對家中的經濟有些些影響。

(心裡就覺得,啊!花了好多錢,現在好窮好窮啊!)

所以林老師一直提到,今年是不可能出國的了。


但我覺得當然應該出去啊!

一來趁臭貝2歲前機票最少可以省一萬,

二來笑牙上了小學越來越不能請假,

趁他班導師人很不錯好溝通,趁他還是低年級功課壓力不大,

當然一定要出去。

 

只是林老師始終不肯鬆口,

我眼見著機票價格一天比一天高,飯店越來越難訂,

林老師還是以錢太卡為由推拒。

 

直到結婚紀念日當天,

我一早起床發現書桌上有一張繽紛的彩色大紙條,

上面寫著:

「旅遊兌換券

憑本券可享全家史上最多人次出國旅遊乙次

結婚七周年紀念」

看到這張大紙條在還沒清醒的早晨非常振奮人心,

但我反覆讀了3遍還是不太清楚林老師想表達甚麼,

甚麼是「全家史上最多人次出國旅遊乙次」??

我們家不就這5個人嗎?

今年初去泰國不是兩大三小5個都到齊了嗎?

加上親朋好友共83小的旅遊陣仗不是最大了嗎?

林老師說的,全家史上「最多人次」,

這家裡還有我不知道的人嗎?

該不會農曆年出國旅遊連外面的家庭都要一併帶上了吧!?

 

噗,結果原來是林老師忘了今年初去泰國時貝貝已經出生了,

唉,這就是生太多的後遺症,

老是搞不清楚家裏有多少人,老是在叫錯名字啊!

 

無論如何,

我很喜歡也很感謝林老師送的結婚周年禮物,

我一直希望在孩子慢慢大了的時候漸漸地改變旅遊方式,

讓他們開始嘗試背包客的型態,

讓他們實地體驗異國在地生活。

 

我們就從這次沙巴之旅開始吧,

因為我們這趟旅程有16天啊,

是的,一個小小的沙巴海島,我們要去待上16天。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