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天金山萬里天候不佳,

(孕婦寫真Part I: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47069205)

拍攝的孕婦寫真林老師不甚滿意,

一直碎念我沒有藍天陽光的照片怎麼會好看,

我只好坳他再幫我拍一次,

這一次還不敢要求太遠的距離,

深怕重蹈覆轍千里迢迢跑的景點又因為天氣壞事,

因此直接選定住家附近的435藝文特區

好處是隨時都可以出發,而且天氣狀況非常好掌握。

 

435藝文特區本來就是很好外拍的景點,

常常去野餐、遊玩的時候會遇到拍攝婚紗的團隊,

也看過孕婦寫真或鐘點Model到此取景

 

拍攝時間是星期一,

中午接了笑牙放學、吃完飯我才開始準備,

等笑牙寫完功課出門的時候已經下午3點,

又因為太晚出門,光照時間短被林老師狂唸。

 

一到435藝文特區,

我們先在枋橋大劇院前的白石子沙池準備,

我的髮型一直弄不好,所以在這裡花了點時間,

林老師就趁機測光、試拍。

 

這件粉膚色的雪紡百褶裙我堅持要拍,

因為這是當初懷第一胎笑牙的時候買的,

我記得是在通化夜市,當時零碼只有一件特價NT.150

我心想可以拿來拍孕婦寫真,

或是等肚子很大了參加聚會或婚宴的時候可以穿。

 

結果第一胎肚子太小,裙子整個鬆垮落地不能穿;

第二胎肚子還是小,穿上之後依然寬鬆不能看,

第三胎肚子不夠大,腰間根本撐不住,

第四胎雖然如願穿上八年買的裙子拍照,

但也殘酷的顯示我這胎真的很胖、身材走樣的誇張啊!

才拍完第一套衣服,就到了接胖虎下課的時間,

林老師去幼兒園接胖虎過來,

我帶著笑牙、臭貝在陰涼處的椅子上等待。

沒想到長椅剛好放在台灣玩具博物館的側牆窗外,

臭貝看到裡頭的玩具吵著要進去。

 

所以我換好第二套衣服還沒開始拍,

臭貝就開始吵鬧起來。

本來想了一個緩兵之計,就是每人付費NT.50進玩具博物館,

讓笑牙跟胖虎照顧臭貝,我跟林老師在外頭草皮拍照,

但博物館規定6歲以下兒童必須有成人陪同才能進入,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

(只剩一個小時有光可以拍照,我非常緊張好嗎?)

臭貝指著眼前的一台小挖土機說他要玩,

我詢問館方是否可以讓我在旁陪同他玩一會兒,

館方答應,臭貝上去開了大概2分鐘,

竟然就心滿意足的說玩好了,可以離開了。

(這...開個2分鐘就可以滿足,

那剛剛哭的肝腸寸斷到底是怎麼回事?)

安撫好臭貝的情緒,他又像剛剛啥事都沒發生一樣,

跟著哥哥們去旁邊溜滑梯了。

林老師要我爬上司令台,

來個跟青天白日滿地紅合照的愛國照。

接著到了司令台前的大草皮,

林老師要我躺下來,

陽光刺眼、草地扎人,我挺個大肚仰躺、側躺都不方便,

還要擺出溫馨慈愛的笑容,厚...

小小的綠色隧道跟後方的心型拱門都是婚紗拍攝的熱門背景。

累了,在公園椅上歇息一下。

這時,

玩溜滑梯跟其他小朋友起了爭執的胖虎正在一旁生氣,

我喚他過來抱抱他。

435藝文特區裡有很多藝術教室,

林老師的大學同學在這裡有個授課的表演工作坊,

我在等待接胖虎放學的林老師時才巧遇拍了合照。

 

藝術教室旁有一長排彩繪的繽紛牆面,

也是拍照的好景點之一。

其實整個435藝文特區內到處都有主題彩繪牆面,

色彩鮮豔搶眼,

這個繪有平安天燈的大牆總是受到攝影師的青睞。

枋橋大劇院的側邊走廊也很有味道。

大致上的景點都拍完了,天光也漸漸消失,

林老師突然看到大門口旁的道路。

這裡本來有一整區的老舊眷村,

前幾年陸續拆除要改成親水重劃區,

所以也開闢了一些新的道路。

之前這一區暫時作為假日的機車停車格,

現在好像要準備通車了。

林老師刻意把我跟這個「」拍在一起,

暗示我不要再生了!可以停了!

拍完照要回到小石子沙池找三兄弟時,

不小心被路旁的隔板劃到肚皮,留下兩道紅色痕跡。

懷了四胎很幸運的肚皮上沒有紫紅色毛毛蟲,

沒想到卻在拍攝孕婦寫真的時候讓它破了相。

雖然真正拍照也才兩個小時,

但孕婦的體力很有限,一下就累了。

孩子們還想玩,

我就在沙池旁坐著休息看他們把自己搞得髒兮兮。

 

不管我們去到哪裡、不管他們玩的多麼開心,

孩子們總會在一段時間後自動出現在爸媽身旁,

討個抱抱,或是隨意說個兩句話又跑開,

是忍不住依賴的撒嬌吧,我想。

胖虎跟貝貝還各自捧了一堆小石子說要送給只只,

這是繼昨天的貝殼禮物後,又一個驚喜。

天暗了,劇院打燈了,

我們也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