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等了兩個月訂製的高架床終於組好啦!】

2015/5/24(日)

放假的上午是孩子們可以看電視打電動的時間,

越早起床可以玩的時間就越多,

一直到中午吃飯,他們愛看電視愛打電動我都無所謂,

只是臭貝這打電動的姿勢也太懶散了吧!

中午林老師在準備午餐,

臭貝偷了幾根韭菜跟胖虎在一旁切菜,

還偷了大勺子炒起菜。

林老師煮了肉燥,請可立用幫白煮蛋剝殼可以一起滷。

我的午餐是白飯配上滿滿的蒼蠅頭,我真的想死這道菜了啊!

雖然餵母奶讓我兩年的時間都不能吃韭菜,

但也要感謝臭貝不喝配方奶讓我得全親餵母奶,

光這兩年的奶粉錢就不知道省多少了。

晚上林老師把他送給三兄弟的三顆石頭做了裝飾,

這是去年12月初林老師騎重機環島時在台東的某海邊撿的紀念品,

其實他當初送給他們的原意就是希望能做成像這樣的小偶。

裝飾好的石頭擺放在希望信箱上。

臭貝又在他的警用機車上耍特技了。

只要站上機車臭貝就會沾沾自喜的說自己好厲害。

2015/5/25(一)

在家裡我通常沒讓臭貝穿褲子,

一來是熱,二來是他已經可以自己去小馬桶尿尿,

我怕還要脫褲子的這個步驟會讓他來不及尿褲子,

結果今天尿完的臭貝喊我去看,

我看到小馬桶旁有他自己脫下的短褲,哇!臭貝又進步了。

晚上林老師用電鍋滷了雞翅,這是跟月子媽媽學的偷吃步好料。

吃飽飯叫可立用去整理我收下來的衣服,

在做家事的時候笑牙用夾子偷夾胖虎欺負他,

所以我讓他也嚐嚐被夾子夾住皮膚的感受。

林老師比較常用做家事的方式來取代罰站,

所以笑牙站了10分鐘之後,他就問笑牙願不願意用洗碗取代罰站。

晚點林老師發現冰箱裡還有一盒愛美麗帶來的亞尼克布丁

就把三兄弟叫到跟前來一個個餵食,

必須先說自己今天幫忙了甚麼家事才能吃一口,

明明只有搗蛋的臭貝硬跟著笑牙說今天他有幫忙洗碗。

2015/5/26(二)

公婆從北京旅遊帶回來的甘栗名產,

內裝的栗子口感就像已剝殼的糖炒栗子,

濕潤綿密帶點甜味,我覺得很好吃。

下午我們全家步行去附近看一間四房的公寓,

明明雨已經停了,臭貝還是堅持要自己撐傘,

這間公寓坪數大、地點又在附近,

但客廳採光不好,而且是投資客裝潢的房子,免談。

天氣漸漸變熱,有時心血來潮就會買幾支雪糕給孩子們過過癮。

晚餐林老師煮了青辣椒炒肉絲,這青辣椒是公公自己種的,

挖掉籽之後不會辣,切絲清炒的口感很像青椒。

吃完飯跟笑牙在林老師書桌前組樂高的胖虎突然大叫:

「咪咪,我的牙齒不見了!」

最近胖虎又有一顆下門牙搖動,我一直囑咐他吃飯的時候要小心,

千萬不要把牙齒吞進肚子裡了,倒也不是怕他危險,

是擔心牙齒沒了他不能放枕頭下跟牙仙子換金幣,他會很失望難過。

沒想到他是玩到一半發現牙齒掉了,他也根本不知道掉在哪啊!

我只好趴在地上慢慢搜尋,差點要拿出放大鏡幫忙了。

幸好這麼一小顆牙齒還是在我的地毯式搜尋下找到了。

忙完了胖虎的小牙齒,換臭貝來搗亂,

他用小貼紙貼住自己的雙唇讓我哭笑不得。

一樣在半夜胖虎熟睡之後媽媽要假扮牙仙子去換金幣,

從他的枕頭下拿出今天掉落的牙齒用50元硬幣交換,

林老師還規定我每顆牙齒都要寫上日期跟編號,

其實之前林老師的大嫂有送給笑牙一個乳牙保存盒,

但有時位置搞不清有時牙齒太大顆放不下,最後只好都先用小袋子裝起來。

(有一次笑牙突然發現我偷藏的牙齒,我只好支吾的說那是我以前掉的牙啦!)

2015/5/27(三)

臭胖虎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翻找枕頭下的金幣。

才剛滿5歲的胖虎就掉了兩顆牙還有一堆搖搖欲墜,

真的讓我非常擔心啊!

送完胖虎上學後,我帶臭貝去吃豐滿早午餐

點的是我最愛的國王套餐NT.190

我的食量很大一直以來食慾也都不錯,

但懷孕之後因為胃食道逆流及脹氣,肚子能塞的食物很有限,

幸好這盤裡的炒蛋跟薯條都被臭貝包辦了。

然後我們才吃沒多久,臭貝就說他冷冷想大便,我只好打包回家給笑牙吃。

中午出門接笑牙放學,臭貝堅持要帶Toto一起去。

根本沒有手可以拿Toto,我只好把他塞在臭貝的衣服裡,揹著他。

吃飽飯帶笑牙跟臭貝去看兒童牙醫,

臭貝要塗氟,笑牙要看掉很久的門牙怎麼還沒長出來,

本來想做笑牙臼齒的溝隙封填,他之前健保給付做了兩顆,還有兩顆沒長好,

想說順便來檢查一下,結果護士小姐說一定要有牙齒護照才能健保給付,

我只好跟老師索取等下次再來看。

 

因為之前沒有先預約,所以等超久的。

(岳德牙科每星期只有三六有兒童牙醫,預約會排到好久以後,

當天掛號雖然要等很久,但能直接看診也就認了)


醫生說笑牙牙齒都沒刷乾淨讓我非常生氣,

我一天到晚在叮嚀他刷牙這件事,但他老是偷懶亂刷或不用牙膏,

因為他沒有為自己的牙齒健康負責,今天的掛號費他要自己出。

(本來以為他上了小一,刷牙這件事可以自己處理了,

現在又得回到跟以前一樣我得常常幫他刮牙線檢查牙齒。)

醫生說他的門牙有生長的跡象,

目前應該還不用開刀,先觀察等三個月後復診,

剛好也可以順便看他的臼齒生長決定要不要溝溪封填。

臭貝要塗氟之前我有先跟他溝通過,所以他知道要幹嘛,

但是當一躺下面對醫生的時候他還是嚇的大哭,

直到我跟他說:「要塗果醬囉,北杯今天要塗的是草莓果醬耶!」

他突然變的鎮定,不哭不鬧乖乖的塗完氟,

因為我記得這裡的氟有兩種顏色,一是褐色二是粉紅色,

所以我跟貝說有蜂蜜跟草莓兩種果醬要他選,

他知道自己是要塗他之前選的草莓果醬,就不哭不怕了。

看完牙齒最開心的就是選禮物。

因為等看牙花了很長的時間,一選完禮物我就直衝胖虎學校,

今天他是倒數第二個離開的。

吃過晚餐的玩樂時間,臭胖虎突發奇想找玩偶們來玩猜拳,

但是狗狗跟Toto都只能出永遠的石頭啊!

每天林老師都固定要喝個四瓶啤酒,最近台啤又有刮刮樂活動,

只是這一波的中獎率超低,到目前為止我們只刮過一次再來一罐耶!

2015/5/28(四)

一早我突然發現沒水,以為是停水還特地打電話去水公司問,

搞了半天原來是抽水馬達壞了,但一直以來都沒人發現,

林老師上班前請了師傅來換新的抽水馬達。

本來林老師叫我隨便煮個水餃給笑牙帶便當,

但我實在不捨孩子期待的媽媽便當落空了,

所以在馬達換好之後衝到市場買了菜,正式開煮都已經11點多了。

今天的便當是瓜仔肉飯、番茄炒蛋跟清炒高麗菜,

水果是玉荷包跟西瓜汁。

不過因為出門太匆忙了忘了拿西瓜汁,

只好頂著豔陽再衝一次學校,熱死我了。

天氣熱蚊蟲出沒嚴重,不過是出門去送個便當臭貝就被叮了滿頭包。

下午我正在電話中,臭貝去小馬桶大了便拿給我看,

因為我還在講電話就用唇語跟他說等一下我再弄,

結果他就自己把小馬桶端去廁所倒馬桶然後沖掉了,

等我掛了電話到廁所,他已經都處理完成嚇了我一跳。

(貝,要是你還能自己洗屁股那就太棒棒了啊!)

晚餐我煎了雞蛋豆腐,賣相不佳我也還不太會調味,

但臭貝很吃豆腐,可立也很捧場。

晚餐後有香甜多汁的剝殼玉荷包侍候,

但臭貝還不太會吐籽,我只好把一片片的果肉剝除之後再弄給他吃。

晚上出門辦事,回程路上去了三豐冰城

買了紅豆牛奶冰給孩子們分食,我自己則吃鳳梨冰。

林老師錄國光幫幫忙,遇到板橋黃石市場雞肉攤的姊妹花,

很開心的去跟他們合照還說下次光顧一定要算他便宜一點。

2015/5/29(五)

天氣熱的中午,最適合吃清爽的涼麵,

今天換口味吃日式的醬油涼麵,

我記得以前吃欣葉日本料理的時候最愛吃沾醬油的蕎麥麵了。

晚餐時刻孩子們在樓上上鋼琴課,我又可以隨心所欲亂吃,

到板橋四維路的越南小吃買了鮮牛肉河粉,這家越南人開的河粉不錯吃,

但之前去店裡都是小蟑螂我有被嚇到,隔了好久再次光顧店裡看似乾淨多了。

太貪心跟老闆說要加麵結果吃不完,現在的食量因為胃脹真的退步多了。

2015/5/30(六) 

上午的看電視時間臭貝跟胖虎看得哈哈大笑,

小孩的笑點真的很奇怪,我望了一眼看不出到底哪裡好笑。

有時候可立一起組樂高就會不讓臭貝靠近,因為他只會搞破壞,

臭貝也就練就了一身沒人理自己也能玩的本事。

最近他愛拚好地圖地墊自己之後拿著小車逛大街。

臭貝一邊講話一邊翻白眼的表情老是逗笑我,超滑稽的。

下午我們全家期待已久等了兩個月的高架床終於送來了。

但是還得要自行組裝才行,幸好有三位小幫手。

高架床組裝到一半林老師就上班去了,

房間亂七八糟所以我搬出遊戲墊讓臭貝小睡。

笑牙閱讀的這本世界上最棒的哥哥我買一陣子了,

現在他可以自己朗讀,

希望他有天也可以成為很棒的哥哥。

臭貝睡醒了,竟和胖虎把遊戲墊摺疊起來玩打鋼珠,

我覺得這遊戲超有創意的。

都要睡了臭貝才來大便實在很整我,

但我覺得小孩硬要選地方喬姿勢大便的樣子超好笑,所以拍來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